-木辛木东

摄影人

也算是过了超级水逆的连电动牙刷都能丢的9月,距离上次天空岛旅行有一段时间,想弄个尬尬的vlog和公众号做个攻略,文案都写完了腾讯视频却不给海外党上传的机会,也沉迷学习无法休息,总算是把所有素材东拼西凑弄出一个尬尬的小视频,写上一点点路程小攻略

一段追寻天空的自驾旅行——苏格兰天空岛Isle of Skye

从计划这段旅行也不过短短2天,因为又是考试周和各种原因,差点连住的地方都订不上了(天空岛在假期至少要提前一个月订住宿)

离天空最近的地方,盖尔语翻译过来含义是隐藏于云雾之中的岛屿,不像国内的高原让人为之渴望和向往,我品尝过热带沿岸的热情,也感受过岛屿的落日余晖,却从未体验过如此大的大西洋沿岸,充满着激情和浪漫,就如同苏格兰的天气一般,在英国人眼中,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。

-第一天 爱丁堡——罗梦德湖国家公园

在爱丁堡取完车就开向罗梦德湖园区,全程高速,英国的高速公路很好走,能够深刻地感受到英国人的绅士,进入园区就变成了单行道了。

罗梦德湖很宁静,没有梦,也没有海怪。

第二天 罗梦德湖园区——Glenfinnan(通往霍格沃兹城堡的火车桥)——Skye

出发天空岛,途径Fort Wailliam, Glenfinnan,哈利波特通往霍格沃兹城堡的火车桥取景地,由于事先没有查好蒸汽火车的时间,所以错过了蒸汽火车,不过也拍到了一辆普通的火车经过。

英国大部分的公路都是穿过牧场,但是进入天空岛的区域就能感受到明显的不同,道路环绕着山脉。

今晚住的客栈是在一个没有任何信号的Ord小村,路上有安格斯牛,也有肖恩

第三天 环天空岛

天空岛的美在于它大大小小的坡,这里的路不像国内的山路盘旋上山的,它就是一条往曲的上山的路,坡度大的时候只能看到天空。

从Ord村出发,来到了天空岛游客的聚集地Portree,Portree最出名的彩色房子,并不如照片中那么美,继续向北走,路过老人峰(变形金刚、权游取景地),Kilt Rock入海瀑布。

原本的计划是往西行,然后可以看到大西洋沿岸的灯塔,但是被天空岛的天气劝退。

第四天 天空岛——Inverness

离开天空岛,前往尼斯湖。


全程1000英里左右,算不上轻松,也算不上累,一段没有洽的旅行,虽身边朋友不少,但总感觉到一点孤单感,人总是在分别之后才懂得珍惜,或许就如你说的,我们都该给对方一段自己的成长的时间吧。

评论

热度(7)